强化督察督办 寻甸县强力推进整改落实

4月17日,寻甸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郡,副县长朱选高,党组成员周涛,政府办主任寸光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件办理及污染治理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就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整改进行督办,并在塘子街道召开了工作推进会。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4批交办件涉及的寻甸县冷库厂(寻甸嘉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第5批、第6批交办件涉及的塘子街道易隆村委会马田村煤场,第7批交办件涉及的塘子街道易隆村委会新发村林地的处理和整改现场,并在工作推进会上听取了各部门办理交办投诉问题进展情况汇报。

马郡强调,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职能部门的作用,切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紧盯整改工作,回应好当地群众对生态环境的关切。

随后,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兔耳河水环境整治情况,塘子街道聂鼠龙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情况。对于群众强烈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马郡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勇于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强化督察督办,特别是重点区域、敏感区域要深入调查核实,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扩大排查范围,深挖问题根源,查清问题责任,加大查处力度,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力推进和整改。

中央第八生态环境

保护督察组

督察云南进驻时间:一个月

进驻期间:2021年4月6日—5月6日

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市A005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来源:昆明生态环境

责编:周晓雪

编审:周婷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