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库出现“鬼画符”裂缝,开放商称已着手修复,住建部门这样回应

宁德福鼎奥园天悦湾二期的业主反映,他们小区在去年交房后就发现地下车库陆陆续续出现裂缝。
业主交房遇“心病”:车库现大面积裂缝
图片
图片
眼前这一条条有三个手指宽的裂缝,是记者近期在宁德市福鼎奥园天悦湾二期地下车库拍摄到的画面。
图片
售后人员:施工方面存在问题 已着手修复
图片
在一楼电梯间贴着一张关于地下室底板开裂事宜维修公告,上面写着修复方案,对开裂部位进行切割,现已切割完成,年后会重新浇筑,预计在今年4月30日前整改完成。
图片
虽然有了修复方案,
但业主们看到这现象,
却仍不免担忧。
那么开发商采取这样修复的依据是什么呢?
记者也找到了开发商售后人员。
图片
奥园天悦湾二期售后工作人员
可能他们前期施工工序的一个问题,有可能是防水这一块的问题,是防水跟砂浆问题,有可能我防水移交给你之前,它的一个性质还没稳定,你就开始施工了,所以会导致这个现象。
虽然没找到在施工上哪个环节出了错,
但开发商售后人员表示,不是结构问题。
因此业主无需太担忧。
奥园天悦湾二期售后工作人员
它只是板面属于一个顶板找平层这一块,裂缝跟结构是没有影响,是属于找平层一个开裂。
福鼎住建部门:已要求开发商整改到位
地下车库找平层出现裂缝这一说法,也得到了福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证实。
图片
福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
请了个设计单位下来看,然后还请我们专家也有高级工程师我们下去看。两个人应该说说辞也是非常一致,应该在下面的一个防水层一个结构层肯定是完好的,但是上面找平层应该说原来是没处理好出现开裂。
对于业主担忧开发商修复方案治标不治本的问题,福鼎市住建局表示也会跟踪好开发商的修复工作。
图片
有了主管部门的介入和表态,希望能够打消业主的后顾之忧。当然除了尽快修复好以外,我们也希望开发商能够好好倒查下原因,尽快给业主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