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捣毁一非法加工牛百叶窝点!嫌犯用甲醛浸泡,颜色比白墙还白出几个度

今年2月份,杭州余杭公安接到线索,有人涉嫌非法加工、销售有毒有害牛百叶。
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治安行动大队 赵警官:“在余杭仁和等地,有人非法销售加工的毒牛百叶,接到这个线索之后,我们分局也是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图片
专案组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在余杭仁和、萧山瓜沥、湖州德清等地,租赁房屋作为加工窝点,非法加工牛百叶和金钱肚等动物内脏。专案组蹲点排摸,发现一共有四个违法犯罪团伙。
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治安行动大队 赵警官:“基本是以老乡籍,他们都是同一个地方来的,相互之间还是有联系,有相互调货的情况。他们是雇佣了很多的小工,在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多个环节,实行‘一条龙’服务,基本上是团伙性质,分工非常明确,每个环节有专门的负责人。”
图片
抓捕时机成熟以后,专案组开展了统一抓捕行动。
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治安行动大队 民警:“你们的摊位咯(李某:对啊)这些东西都是你们今天晚上要卖的这个东西,是吗(对)。”
图片
在嫌疑人李某的摊位上,民警发现了已经加工好的有毒有害牛肚、猪肚等。
图片
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治安行动大队 民警:“这个,白的(李某:白的是猪、牛肚)百叶,是吗(不是百叶)猪肚、牛肚咯(对)哪里加工的(外面发的)啊(外面发过来的)。”
李某还在狡辩,说这些东西都是从外面进货的,但另几路民警已经冲击了李某等人的四个非法加工窝点。
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治安行动大队 赵警官:“里面有很多的吨桶,嫌疑人将这些牛百叶、牛肚都浸泡在里面,使用甲醛,吊白块(工业漂白剂)等一些化学物质进行浸泡。”
图片
图片
从警方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非法加工窝点的卫生条件非常恶劣,牛百叶和牛肚都浸泡在桶里,颜色出奇的白,比旁边的白墙,还要白出好几个色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李某等人交代,他们也知道在食品里添加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是违法犯罪行为,但因为利益驱使,他们还是选择铤而走险。
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治安行动大队 赵警官:“一个是增量,浸泡之后,它本身的重量会增加,第二个,为了漂白,提高它的鲜艳程度,提高它的卖相。先用清水冲洗一下,冲洗之后,再到市场上去卖,但是经过我们后期的检测,都检测出了相关的有毒的化学物质。”
图片
与此同时,萧山警方也和余杭警方一起,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在杭州余杭、萧山和湖州德清等地,对非法加工牛百叶案开展了集中收网,目前,一共抓获涉案人员27人,摧毁团伙7个,捣毁非法加工和仓储窝点7处,内脏成品2吨,当场缴获一批用于加工浸泡牛肚、牛百叶、牛筋、猪耳躲的甲醛、吊白块等非食用物质,彻底斩断一条生产、销售“非法加工动物内脏”的黑色产业链。目前,涉案人员中有18人已经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1818黄金眼)
原标题:杭州警方捣毁甲醛加工牛百叶窝点,比白墙还白出几个色度
编辑 施尚景 刘梦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