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市中心!本月对外开放!

宁波马上要新添两个打卡好去处,屠呦呦旧居陈列馆预计4月底可对公众开放!董辅礽先生宁波旧居暨生平纪念展,今天揭幕!
屠呦呦旧居陈列馆即将开放
图片
位于海曙区莲桥街历史文化街区的屠呦呦旧居(海曙区开明街26号姚宅),原系屠呦呦外祖父姚咏白、舅舅姚庆三的住宅,屠呦呦少年时代有十年时间与父母一起在此寓居。
建于民国初年,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现在是莲桥第历史风貌协调区的重要宅地,并在2015年入选了宁波首批历史建筑。
为了加强名人旧居的保护利用,
宁波城投公司将姚宅建设为
屠呦呦旧居陈列馆,
预计4月底可对公众开放。
图片
图片
陈列馆通过对屠呦呦事迹的介绍,弘扬她几十年如一日为科学奉献的伟大精神,宣传中医药科学研究的远大前景,激励新一代年轻人以她为榜样,为人类的健康和国家的科学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2020年5月,
一段“醉美江厦之屠呦呦旧居”的视频火了!
让我们跟着视频一块去看看吧
视频来源 甬派客户端
甬籍经济学大师董辅礽宁波旧居揭幕
今天,著名经济学家董辅礽(réng)先生宁波旧居暨生平纪念展,在江北区新马路23号的历史文化保护建筑内揭幕。
图片
董辅礽旧居暨生平纪念展揭幕。走进董辅礽旧居了解他的传奇人生▼视频 / 记者 杨辉1927年,董辅礽在宁波外婆家中出生,共有兄弟姊妹6人。虽然时局动荡,生活困苦,父母仍然让6名子女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作为长子的董辅礽自幼聪慧好学,1946年考入武汉大学法律经济系学习。1950年毕业后前往莫斯科国立经济学院学习获得副博士学位。
回国后,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研究》杂志主编;第七、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常务委员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是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有“一代经济学大师”之称。
图片
揭幕仪式后,董辅礽宁波旧居正式对市民开放。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栋建筑是董辅礽出生时所在的外婆家,属民国砖木结构,占地面积285平方米,建筑面积435平方米,共两进两层。纪念展主要用于展示董辅礽的生平照片以及经济学学术成果等。未来,这里也将定期举办经济学论坛和沙龙。
综合自东南商报 记者 谢伶燕
宁波晚报 记者 朱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