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旅康养赛事品牌,环东平湖水浒半程马拉松开跑

4月18日,环东平湖水浒半程马拉松在波光潋滟的东平湖畔正式开跑。来自全省各地市10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伴随着号令枪响,迎着徐徐的微风,尽显激情运动姿态。
赛事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东平县“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培育赛事品牌,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立足东平运河文化、水浒文化、黄河文化优势,壮大东平文化旅游业发展规模,打造国内知名的品牌赛事IP,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倡导低碳环保的公益理念,扩大东平在全国文化体育旅游业影响力和知名度。
伴随着大家翘首以盼的目光,来着山东理工大学的大四学生马慎民与来自宁阳县的胡玉香分别获得男子、女子组冠军。赛后市、县领导为其颁发赛事奖励。
环东平湖水浒半程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也将成为宣传推介东平的一个窗口,成为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一张“金色名片”,成为东平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品牌。
下一步,东平将继续做好“体旅融合”文章,围绕环东平湖除继续打造马拉松品牌赛事外,还将打造环东平湖自行车骑行、徒步、垂钓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打造文旅康养赛事品牌。(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儒峰 实习生 张天成 通讯员 苏本善 李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