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造”核酸检测车驰援云南瑞丽

新华社武汉电记者从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当前,云南瑞丽正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启动核酸检测,针对当地移动核酸检测能力及检测试剂不足问题,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武汉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紧急组织1台核酸检测车及5000份核酸检测试剂支援当地抗疫一线,目前车辆16日已安全抵达云南瑞丽。

据悉,云南瑞丽日前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决定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启动核酸检测。4月14日,在得知当地移动核酸检测能力及检测试剂不足后,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武汉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连夜将移动核酸检测车开往瑞丽抗疫一线进行支援。

4月16日,核酸检测车在奔驰约2000公里后顺利抵达云南瑞丽,武汉客车捐赠的5000份核酸检测试剂同步运抵。为保证该车到达目的地后能够高效投入使用,两家企业还为派出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提供技术保障。

据悉,这一核酸检测车可快速部署到机场、车站、码头、边境口岸等地,每日单检最高可达3000份,混检最高达30000份。同时,智能化信息系统及5G技术应用,可将检测数据实时传输至有需要的部门,助力疫情防控和决策部署,提高应对紧急疫情状况的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姚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