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出现罕见天象!邵阳、衡阳…接下来,天气大变!

昨天(4月17日)午间
湖南多地出现罕见天象!
4月17日中午12时
南岳衡山景区天柱峰相思亭上空
出现了日晕
耀眼的太阳被一个金色圆圈给包住
好似给太阳戴上了一个硕大的美瞳
又像一个亮闪闪的金戒指
图片
▲周翔宇 摄
与此同时在邵阳
4月17日上午11时许
也出现了罕见的“日晕”现象
薄云中的太阳戴上了一圈“光环”
显得尤为美丽壮观
图片
邵阳不少网友在朋友圈
也发出了自己看到日晕的照片
图片
图片
日晕也叫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
小贴士:日晕虽然漂亮,大家还是不要长时间地用裸眼直视,以免被晒伤。
日晕有着季节限制,多出现在春夏季节。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这句话意思其实很简单,就是当出现日晕的时候,第二天的三更,就非常有可能下雨
日晕形成需要有充足的水汽
容易带来降水和强对流天气
所以,日晕在一定程度上
是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
出现日晕天气后的未来几天
可能有雨水降临
图片
未来三天雨水“不下线”
后天常德张家界或迎暴雨
预计今(4月18日)后三天
湖南仍维持阴雨绵绵的天气格局
今明天,湘南及湘西北局地中到大雨
20日,湘西、湘北降水明显
局地将有大到暴雨
图片
4月18日08时至4月19日08时,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17~19℃,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西、湘西北11~13℃,其他地区13~15℃。
图片
4月19日08时至4月20日08时,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局地中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西北18~20℃,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4~16℃。
图片
4月20日08时至4月21日08时,永州、郴州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常德、张家界局地大到暴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8~20℃,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西北14~16℃,其他地区17~19℃。
这里是7300万湖南人
都在看的“芒果都市”
湖南都市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
大事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