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名家叶辛为绥阳县农特产品点赞!

4月18日,在湄潭县拉开帷幕的第十三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上,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贵州茶文化名誉大使叶辛,在绥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兆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等陪同下,观摩品鉴了绥阳县农特产品并为其点赞。
图片
图片
绥阳县是中国金银花之乡,也是国家金银花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金银花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朵花茶一花一泡,每朵花可泡三次,一泡闻其香,二泡显其形,三泡品其味,男女皆可饮用,养生功效好。2020年,绥阳县13万亩金银花,增加“朵花茶”的销售方式,实现综合产值20.3亿余元,较往年提升了10余倍。在绥阳县金银花产品展区,叶辛仔细了解了金银花产业发展情况,详细听取有关介绍,对绥阳县创新思维,将传统的金银花当药花卖的方式,变为金银花当茶花卖的方式给予了高度赞赏。
图片
图片
近年来,绥阳县充分挖掘北纬27°49′-28°03′种植黄金茶的优势,大力发展黄金茶和高山云雾茶产业,在海拔900至1200米的高山之上,种出来的黄金茶承天地之精华,汇万物之灵气,其中氨基酸含量达7.1%,是绿茶的2倍以上。绥阳县坚持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来重点打造,走出了一条茶产业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新路子。叶辛对我县黄金茶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希望绥阳县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树立地域品牌标志,不断提高茶叶品质,进一步推动茶产业发展。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贵州茶文化名誉大使”的责任和担当,创作更多关于贵州茶文化的文艺作品,帮助宣传和推广绥阳的黄金茶、朵花茶。
更多推荐
图片
图片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 刘勤 卢永贤
责任编辑:娄云霄 | 责任校审:周黎黎
全媒记者:黄云 陈攀赓
▼记得分享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