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怀疑保安不让进小区,竟往电梯按键吐口水出气

【节目视频】

4月15日晚上11点左右,珠海金湾区三灶镇富都名苑小区,一名身穿外卖服的男子正在电梯内,突然间他就往电梯按键上吐了第一次口水,而这些口水就在3号键旁一路往下流。过了一会,该名男子又吐了第二次口水。

业主冯先生当天晚上回家,搭乘电梯, 看到按键上很多白色的唾液,就觉得应该是有人吐口水,于是,冯先生马上把这一幕拍下来,并且发到业主群里,业主群瞬间沸腾了。大家都在质问到底是什么人会这么没有公德心 ?

第二天一早,物业人员马上去查看监控,才发现原来是外卖小哥所为,当时该名小哥吐完口水之后,还转过来对着摄像头举起“鄙视”的手势。

业主:这种人的素质真的是太差了,不知道当时他是咋想的。

业主:大家都感觉都很恶心,哪有这样的人,而且还是送外卖的,好像是美团吧,这个人一定要重罚。

监控视频显示,外卖小哥送完外卖之后,他还是坐这个电梯离开,在此期间不但没有清理按键上的口水,还往电梯门又吐了一次口水。

物业工作人员杨小姐:不知道是经历了什么样的事情,让他做出这样的行为,所以我们选择了报警。

事后,清洁人员也马上对电梯按键进行消毒处理。根据监控显示,外卖小哥将餐送到23楼,记者也联系到了叫外卖的业主,她表示当晚她留言让小哥直接把外卖放到门口,全程都没跟小哥接触过,更没有起任何冲突。

业主杨女士:根本没想过会有这种情况,早上物业给我发信息和视频,我看完之后就想,我当天晚上吃的外卖会不会......想想都有点害怕.

那究竟该名外卖小哥怎么会做出这样的行为呢?

4月16日下午,外卖站点的负责人也来到了小区。负责人赵先生说,当时外卖小哥在门口看到保安亭有人,然后喊了几声,想让保安帮忙开门,但是一直没有回应,等了很久后,跟着业主一起进入的,所以他心里可能就觉得保安是故意不给他开门。

物业经理:我们都不会刁难外卖小哥的,因为我们都知道打工也是不容易,最多进来我们登记一下,可能是因为一些误会吧,因为2分钟可能他有喊,阿叔可能也没有听见。

赵先生:导致这个事情发生,但是这个肯定,是他自身的问题非常严重。

赵先生表示,得知这件事之后,马上与小区物业公司取得了联系,并且登门赔礼道歉。16日上午也带了外卖小哥去医院做核酸和传染病等检测,待结果出来后给业主和物业一个交代。

赵先生:虽然事后骑手也感到非常自责和愧疚,然而他已经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所以公司对他进行拉黑,并且全行业禁入。接下来 ,我们也会加强对骑手的培训,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觉得别人不开门给你,就在电梯里吐口水,吐完口水还要做这样的手势,真的很明显是在挑衅,搞事情!这点卫生意识都没有,还有谁敢吃你送的外卖呢?我只能说这位外卖小哥真的是太冲动了,必须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