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喊你来参加“武汉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舞台;这是一个百年征程忆初心的舞台。
来到这个舞台上,你可以讲述汉阳的革命历史人物和红色历史故事;你可以讲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建设故事、时代楷模故事、先辈先烈故事;你可以讲述在红色底蕴的滋养下个人自身家国情怀、职业感悟的成长故事,以“小切口”来凸现“大主题”。
真诚欢迎有热情、有才华,愿意展现自己的你,踊跃参与到汉阳“百年征程忆初心——武汉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中来,你还将有机会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并有可能闯进全市的讲解大赛中,最终走进全市金牌讲解员的行列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整体谋划、高位布局开展起“百年征程忆初心——武汉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等系列党史教育活动。
汉阳区高度重视,组成了汉阳“百年征程忆初心——武汉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专班,汉阳讲解大赛由汉阳区委宣传部、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汉阳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汉阳区档案馆、汉阳团区委、汉阳区委党校、汉阳区教育局以及汉阳区各街道协办。
经过3天紧急筹备,广泛发动,目前,汉阳“武汉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在全区各街道、各企事业单位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4月22日,20位汉阳“武汉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优秀者将脱颖而出,接下来,汉阳区“百年征程忆初心——武汉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组委会将对这20位初选出来的讲解人进行讲演辅导和培训。
4月底,汉阳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汉阳“武汉红色故事汇”讲演赛决赛,进入前10名的优胜者将被授予“汉阳区红色故事汇讲演大赛金牌讲解员”;后10名的参赛选手将被授予“汉阳区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优秀讲解员”。
对在决赛中位列前五名的讲演选手,专班将邀请专业视频拍摄媒体为其拍摄参赛短视频,送选参加市级复赛,力争闯入全市优秀讲解员、金牌讲解员行列。
同时,汉阳将以此次汉阳“百年征程忆初心——武汉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等系列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汉阳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汉阳红色故事,推进党史教育在汉阳走深走实,让红色基因在汉阳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