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哈密这所中学投入使用

图片
“盼望了许久,看到新校园这么好的设施和环境,真的觉得孩子们太幸福了。”市民吴先生的孩子在哈密市第三小学上学,当得知哈密市第三小学将整体搬迁至十六中学校区的消息,并于5月1日起正式投入使用后激动不已。
记者从伊州区教育局了解到,位于伊州区人民路和经十二路交汇处的哈密市第十六中学,是河南省教育援疆重点工程,总投资7800万元,其中河南援疆资金投入6000万元。
“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始施工,2020年7月竣工,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哈密市教育局副局长、援疆干部孙浩表示,这个学校的建成将对缓解伊州区城区中小学大班额、大校额,推动哈密教育持续稳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图片
图片
据介绍,新建的第十六中学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新建小学部教学楼2栋、中学部教学楼1栋、实验楼1栋,新建的塑胶运动场看台1座,此外还有400米的塑胶运动场等。学校室外规划整齐,配套设施齐全,绿化、美化场地充裕,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空间。
“总共规划了45个教学班,其中小学30个,初中15个,建成之后将能够满足2100名适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伊州区教育局项目办主任胡爱军表示,学校设有图书室、实验室、舞蹈室、音乐室、仪器室、微机室等多功能教室和设备,并将广泛运用于教育教学,满足多维度教学需求。
据了解,哈密市、伊州区教育局不仅给予十六中学现代化的远景规划,还将从各中小学抽调名师、骨干教师配强师资力量,保证教育质量,打造新型名校、示范校。
图片
图片
文:记者 叶翠
图片来源:伊州区教育局
编辑:张晓芳
微信号:HaMi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