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来昆调研 高度肯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掌上春城讯近日,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带领中国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健康服务处处长郭建阳、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国庆一行来到春城,对昆明市红十字工作进行调研。

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成文、二级巡视员杨家俊、办公室副主任侯文径,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李云会;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周红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保定、副会长张慧、副监事长阳焱等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盘龙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中心、青裕社区红十字工作站工作流程以及昆明市延安医院器官移植管理办公室工作运行情况。

走进盘龙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中心

调研当天,于福龙一行首先前往盘龙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盘龙区红十字会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通过观看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详细了解了体验中心各功能区域的的相关情况。

盘龙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中心主要科普项目包涵了应急救护、消防安全、模拟地震避险逃生体验、禁毒、防艾、校园安全等11个体验区域。通过引导员引导、科技体验、游戏互动、心理咨询、场景模拟、知识回答、影音播放等一系列教学和体验方式,让群众强化安全意识,增强防灾避险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从而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心理健康损害。

走进青裕社区红十字工作站

随后,于福龙一行前往青云街道青裕社区视察基层红十字工作情况,在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对青裕辖区相关设施及社区红十字工作站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青裕社区红十字工作站占地500平方米,内设心理咨询室、“红十字之家”(博爱小屋)、儿童娱乐室、大会议室、图书室等功能区域,并在工作站大厅设有志愿者服务站、红十字工作等窗口,还配备了爱心雨伞、爱心眼镜、爱心热水、爱心轮椅等供居民自行取用。

走进昆明市延安医院器官移植管理办公室

于福龙一行到达昆明市延安医院后,云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昆明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张云海、昆明市延安医院党委书记杨春驹及副院长谷欣,医院器官捐献相关医务人员及协调员代表等加入陪同调研队伍。

调研组在组实地查看并了解昆明市延安医院器官移植管理办公室大致工作情况后,谷欣代表医院向调研组汇报了2018年以来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向调研组汇报了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细心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昆明市红十字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昆明市红十字会继续弘扬传播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离人民群众近、好接受、好学习的各项活动,推动红十字会事业健康发展,更好的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掌上春城记者:周晓雯

责编:周晓雪

编审:周婷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