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绍兴地铁3号线站点曝光?官方回应来了!

今天一则关于绍兴地铁3号线的网传消息
引起一些市民围观
消息中提到
绍兴地铁3号线一站点曝光
图片
并在文下配了一张轨交关系分析图
声称站点位于金融城核心区域
共设4个出入口
分别为银行总部、新博物馆、
传媒中心、华发下沉式商业中心等
图片
图片
文中附图
那么这个消息是真的吗?
小布在市轨道交通集团官网上进行了搜索,但是并没有查到相关的官方文件。
随后,小布联系上了市轨道交通集团规划科科长沈波。沈波表示,目前绍兴地铁3号线的站点、位置规划等相关内容均是在编状态,并未公开。网上出现的图纸、线路等均不是官方发布,属于自行绘制。
沈波强调,未来绍兴地铁3号线的相关规划将会在市轨道交通集团官网上公开,一切以官方信息为准。
除了地铁
市域铁路的消息也被市民所关注着
近日,绍兴轨道交通
发布了2021年轨道交通重点工作
明确了绍兴市域铁路S2线的相关内容
2021年启动S2沿线征迁
图片
图片
图片
2条市域铁路呼之欲出
小布了解到,去年6月,绍兴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绍兴市域铁路S2线(绍兴至诸暨)、绍兴市域铁路S3线(绍兴至嵊州新昌)预可行性研究项目》招标公告,绍兴将新建两条市域铁路的消息也随之而出。
公告显示:市域铁路S2线从绍兴主城区南部引出,经漓渚、店口等集镇至诸暨主城区,线路正线全长约60公里。
绍兴市域铁路S3线(绍兴至嵊州新昌)从绍兴主城区南部引出,经平水、章镇、三界等集镇至嵊州、新昌城区,线路正线全长约86km,速度目标值考虑为160km/h。
图片
当班小布:诸佳英
越牛新闻记者 屠妍婷
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