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科大学:18070名师生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通讯员 周圆
近日,新冠疫苗接种已经在广东各高校铺开,疫苗接种得到了广东医科大学师生的积极响应。截至4月15日,广东医科大学湛江、东莞两校区共有18070名师生员工接种了新冠疫苗,圆满完成“应接尽接”第一针任务。
图片
广东医科大学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早在3月25日,广东医科大学就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湛江、东莞两校区相继开打当地高校第一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制定了具体详实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将免疫安全网织牢织密。
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阶段,学校全方位稳人心、树信心,为全校师生传播疫苗接种普及知识和健康科普知识。同时,在短短3天时间内,学校与附属二院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新冠疫苗接种要求,将湛江校区体育馆改建为疫苗接种点,现场设置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区、应急处置区等6个区域,为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图片
疫苗接种现场
疫苗接种总动员,医护师生齐上阵。学校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积极推动并确保18-59岁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全部接种。
湛江校区3月25日正式启动,陆续为7000多名师生员工接种疫苗。第一天上午8时,学校领导及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麻醉学专业邓志威同学一起率先接种,打下湛江高校全员接种第一针。3月26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也接受了疫苗接种。
湛江开打一周后,东莞校区于3月31日正式启动疫苗接种工作,首批成功预约的800名师生仅用3小时即完成了疫苗接种。4月1日,该接种点自上午8时起,仅用8小时便完成了2500剂次疫苗接种。
图片
广东医科大学志愿者
接种现场秩序井然,离不开志愿者的默默付出。现场处处可见身穿马甲的志愿者的身影,12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中来,志愿服务总时长累计5236个小时。
此外,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紧急组建多支疫苗接种工作队伍,保障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做好“全流程”“无缝式”服务保障。还在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开展了该校首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为师生接种开辟“绿色通道”。
在保障学校师生顺利接种的前提下,广东医科大学还积极支援所在地市的疫苗接种工作。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医院分别帮助了湛江、东莞当地的疫苗接种工作,其中,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共派出120余名医护人员落实工作,承接了塘厦镇10个单位社区的接种任务,完成接种人次为全镇一半以上,助力塘厦镇成为全市“一周5万人新冠疫苗接种”示范点,为东莞全市新冠疫苗普通人群全面接种工作探索了经验。(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学校提供
责编 |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