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疑超前教学后续:长沙岳麓区教育局突击检查学而思

让小学四年级学生学习求解梯形面积,学而思是否存在超前教学行为?4月18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民教科工作人员对岳麓区学而思培训学校的办学行为进行了检查、取证。
图片
4月10日,本报曾以《四年级求梯形面积学生直喊难》为题,对长沙家长反映学而思疑似超前教学进行了报道。
针对报道中家长反映的现象,4月18日上午9点,岳麓区教育局民教科工作人员走进了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湘岳路联晟大厦二楼的岳麓区学而思培训学校。工作人员先对张贴在该校区的信息公示栏进行了检查,要求该校区负责人出具公示栏上授课教师的教师资格证等信息。
图片
图片
当时正是学生上课时间,在岳麓区学而思培训学校的十多个教室内,均有小学生们在上课,其中大部分为数学课,还有个别教室正在上英语课。检查人员对该校区当日课表进行了统计和登记,并对正在进行的课堂教学拍摄了视频录像,表示将带回区教育局交由教研人员来判断授课内容是否存在超纲、超前等违规行为。
与此同时,检查人员在岳麓区学而思培训学校找到一些教学资料与试卷,在经该校区负责人证实是目前正在用、或近期上课将要用的教材后,检查人员表示将会一并带回给教研人员。潇湘晨报注意到,在检查人员带回的教学资料与试卷中,其中在名为《2021六年级创预习题课第7讲 线与角》的习题中,所有题目都标注了试题来源,比如选择题第一题标注为“2019-2020年青一7上第3次月考”,第二题标注为“2019-2020年中雅7上第3次月考”,此外,还有标注为来自雅实、广益、麓外等中学的月考试题。
检查中,岳麓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还对岳麓区学而思培训学校正在授课的教学人员是否均具有教师资格证等进行了核实与登记。此外,工作人员还检查了该校区的学费收取、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等工作。
岳麓区教育局民教科工作人员表示,岳麓区学而思培训学校是否存在超纲、超前教学的违规行为,是否还存在其他方面的违规办学行为,将在教研人员核审后向外界公布此次检查结果。本报将对此持续进行关注。
潇湘晨报记者 李楠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