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扬子晚报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程娟 记者 毕俊星)“跑过茅马,你就知道”4月18日上午,2021中国工商银行常州分行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在茅山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0名跑者竞逐在金坛茅山,感受运动的激情与美好,2021茅马是国内唯一的“道系”特色的马拉松赛事,也是金坛打造健康都市、体育名城的重要活动和支撑。

启动仪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内蒙古的选手边岐,凭借1小时09分49秒的成绩获得2021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辽宁的选手殷晓雨,凭借1小时21分09秒的成绩获得2021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相继来到起点等候,在健身教练的引领下进行热身,蓄势待发。8点30分,发令枪响起,参赛选手们如潮水般涌入赛道,热情的金坛市民也纷纷来到赛道两旁,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开跑准备

据介绍,“道文化”是茅马一直以来的核心特色。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茅马”充分融合了金坛文化和旅游资源,秉持金牌赛事标准,以“体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作为核心运营思路,继续强化“道系茅马”的赛事特色,推出了道系完赛祈福签、道系赛道标语、道系参赛服装和奖牌等新颖丰富的参赛体验。

同时,为了延伸茅马的文化属性,本届茅马特别推出了国风征集以及国风线下跑等文化活动。不仅如此,为了让跑者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面了解金坛、认识茅山,此次茅马为完赛跑友提供了东方盐湖城、花谷奇缘、茅山宝盛园和茅山金牛洞四大景点免费游玩福利。

开跑

“茅马”的成长轨迹,也是近年来金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缩影。过去三年,从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到中国田协金牌赛事,茅马一步一脚印。同样金坛也是一位全面发展的优等生,去年被评为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百强区39位,全国百强新城区竞争力排名第31位,首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金坛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茅马”是金坛是打造文体名城的有力举措,金坛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创新实干推出更多的赛会、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打造更好的体验,彰显“美丽常州新样板 宜居宜业幸福城”的成色与魅力,推动金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比赛途中

校对 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