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藏号”旅游专列成功首发——首批240名游客初遇青稞之乡日喀则

4月17日,“龙藏号”旅游专列的首批240名游客顺利抵达青稞之乡—日喀则,这是黑龙江省开行的首趟“龙藏号”旅游专列,也是我市迎来的首批黑龙江旅游专列旅行团队。
图片
四月的日喀则,阳光明媚、春意正浓。17日下午,首批240名游客分批抵达日喀则。在标志着龙藏两地情谊的黑龙江公园,我市举行了简洁而热烈的欢迎仪式。
市委副书记、黑龙江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马春波,副市长李仁新出席仪式并致辞。
马春波代表87万日喀则各族人民,对“龙藏号”旅游专列游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日喀则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作为藏文化发祥地之一、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日喀则旅游资源丰富,生态原始幽深,文化厚重绵长,有梦幻高寒的冰雪世界,有温暖湿润的亚热带丛林,有气势非凡的名刹古寺,有神秘独特的边境风情,是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马春波希望旅客朋友们能够通过这次旅行,爱上日喀则、拥抱日喀则,成为续写“龙藏一家亲”的使者。
图片
李仁新在致辞中对“龙藏号”旅游专列成功首发表示祝贺,向为专列开行付出努力的黑龙江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等表示感谢,希望游客们在尽享日喀则美丽风光的同时,用心、用情担负起加强区域互联互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续写龙藏美好情缘的光荣使命,让更多同胞向往日喀则、走进日喀则、爱上日喀则。
马春波、李仁新等还向游客代表赠送书籍《国家人文地理—日喀则篇》,敬献哈达。
图片
欢迎仪式前,黑龙江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安排了独具民族特色的表演。热情欢快的舞蹈,高亢深沉的歌唱,为游客们开启此次日喀则之旅,现场感受藏民族特色文化。
欢迎仪式后,旅游团一行来到扎什伦布寺参观。
据了解,黑龙江至西藏“龙藏号”旅游专列作为黑龙江省首趟进藏专列,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创新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该专列由黑龙江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投入项目资金,与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等合作,分别于4月8日、4月10日分两趟从哈尔滨市发出,游客共计1050人,首批240名游客于4月17日顺利抵达我市,其余游客将陆续抵达。“龙藏号”旅游专列今后也将定期发车。
主编:高斌
编审:刘枫
编辑:王震
记者:根秋曲珍 何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