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这里的7000株紫藤花开了

公历4月,万物茁壮生长,麦苗青、油菜黄,位于睢阳区李口镇刘旬庄村的紫藤园内,7000株紫藤花也迎来了盛花期,一串串或淡紫或深紫的花朵挨挨挤挤,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不少市民呼朋引伴、携老带幼,来到这里共赏春光。
4月16日上午,沿着商鹿快速通道一路向南,记者来这里采访。市区某幼儿园的小朋友身着红军服,正在参加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在紫藤花的映照下更显纯真可爱。
据工作人员梁梦华介绍,紫藤园占地400亩,共栽植了7000多株紫藤,除了常见的品种外,还有比较少见的日本长穗紫藤、重瓣紫藤、白花紫藤等。4月份正是紫藤盛开的时候,花期可以持续一个月左右,一直到5月份,市民朋友都可以来这里赏花。另外,这里也是研学基地,有足够的场地开展活动。
杨从军已经在紫藤园工作近3年时间了,他告诉记者,随着影响力的扩大,来紫藤园赏花的市民越来越多,特别是到了周末,大门口的汽车经常排成长长的一排,一位难求。除了美景还有美食,这里的地锅炖鸡也深受游客的喜爱。
紫藤花满天,良辰美景不可虚度,找个空闲时间,来紫藤园郊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