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兀术街街道纪委“靶向”监督,推进农村越冬垃圾整治

为认真落实铁岭市“百村美丽、千村整洁”工程,加强对农村越冬垃圾的清理工作,近日,街道纪委成立了由纪委委员和正风肃纪监督员组成的监督小组,对各村存在越冬垃圾现象进行明察暗访,推进农村越冬垃圾清理工作。
图片
监督小组分别对兀术街村、南岭村和施荒地村的街路、河道以及一些重点地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越冬垃圾死角、清理不彻底的问题,街道纪委对各村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明责履责,合力攻坚。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村,帮助解决相关问题、推进整治工作。实行了村“两委”班子成员责任区制度,三个村共划分17个整治责任区,形成街、村联包联保整治工作体系。二是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坚持一村一策,组织相关人员对全街越冬垃圾死角进行摸清调查,并进行彻底清理,做到“全覆盖、无盲点、不留死角”。三是引导疏导,稳步推进。街道在全街范围内加大对定点垃圾排放宣传力度,建立垃圾治理长效机制。
图片
目前,全街共清理生活垃圾150余吨,村内垃圾得到基本清除,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观,为村民提供了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