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梅园满园梅花如约开放,让人感受到春的气息

在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温泉河的北岸有一片梅园,冬去春来,梅花如约而开,满园怒放的鲜艳花朵让人真正感受春的气息。
图片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枝万枝梅花开(图片由荆铁拍摄)
图片
一朵朵梅花盛情开放,在春天里争艳
一眼望去,让人心醉。梅花常见的颜色有红色、粉红色、白色,红色的梅花艳若桃李,灿如云霞,又如燃烧的火焰、舞动的红旗,极为绚丽,颇具感染力,观之使人受到鼓舞,感到振奋,心中腾起异样的激动;粉红色的梅花如情窦初开的少女,带着十二分的羞涩,如描似画,柔情似水,置身其中赏心悦目,遐思无限,流连忘返;白色的梅花如银雕玉琢雪塑,冰肌玉骨,是那么清丽超然,令人望之肃然起敬。
图片
春风十里,花满径花开十里,香满园
图片
把心放在风里,把情留在花里,携一园春色期待更美的季节
天蓝云愈白,花开红欲燃
我爱梅花那有灵魂、有骨气,有品格的精神,从不与牡丹争花首,不与玫瑰争美丽,它就平平淡淡地生活着,从不炫耀自己的美丽。轻捻一缕花香,把起初相遇的心境临摹成诗句,把那一抺余香深深收藏,把心放在风里,把情留在花里,携一园春色,期待更美的季节。(作者 荆铁 张军良)
(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