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区法院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为13名农民工追回12.2万元

4月14日,汉台区人民法院西郊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为13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12.2万元。
原告蔡某等13人在被告佘某承包的汉中市某广场项目干活,工程结束后,蔡某等人一直未领取到全部工资。无奈之下,蔡某等人于2021年4月7日将佘某诉至法院。考虑到该案涉及人数多,影响范围广,久拖不决势必会影响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对法院的信任。
因被告身在外地,办案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告,向被告及其妻子宣讲相关法律,细致做其思想工作。
4月14日庭审当天,历时8个小时,在办案法官努力下,最终促使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支付蔡某等13人劳动报酬12.2万元。
该案的顺利化解,切实解决了涉案农民工的揪心事烦心事,传递了正义保民生的司法温度,有效提高了司法公信力,增强了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余磊)
编辑:赵瑾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