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鼠贼”盗窃20多只名贵宠物猫,文圣公安一举擒获

小时候记忆里猫是这样的——

小偷是这样的——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世界各地、种类繁多的猫咪开始越来越多的作为宠物出现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陪伴在主人的身旁。撸猫是养猫者的乐趣,猫咪们也不再负责捕鼠,卖萌就是它们的主要任务。猫越来越娇气、名贵,盗贼自然也就盯上了这些身价不菲的名猫咪。

2021年3月15日,辽阳市文圣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自己家养的8只名贵猫咪被盗,涉及品种有“英短”“布偶”“加菲”“金渐层”“银渐层”等,涉案价值8万余元。文圣公安很快将辽阳市的盗猫案件串并,发现案发地点涉及白塔、文圣小屯和这次报案的东关,被盗宠物猫共计20余只,涉案价值巨大。

随着案件的串并,盗贼留在下的线索也越来越多。警方发现,嫌疑人总是白天踩点,观察有名贵宠物猫的家庭和养猫人的动向和离开猫舍的时间,然后潜伏至半夜11点以后,悄悄串至猫舍,撬开房门将猫连窝盗走。

侦查员抽丝剥茧,一路追击,很快查到了嫌疑人藏猫的地点。原来嫌疑人将盗窃来的二十余只猫藏在庆阳的一处出租房屋内集中喂养,等待买主上门。狡猾的嫌疑人在门窗处安置了报警装置,民警到达藏猫点解救猫咪时,嫌疑人收到信息,迅速逃离。

警方又经过了几天几夜的架网蹲守,4月10日,嫌疑人终于露出马脚,民警在灯塔市客运站附近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隋某成功抓获。

隋某,男,43岁,有盗窃前科。经讯问,隋某对年初以来在文圣、白塔等城区多次盗窃名贵宠物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至此,辽阳市发生的多起盗猫案全部告破。

(二三里编辑 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