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酒驾现场女子失控跑丢 海城交警人性化执法获赞

男子二两白酒下肚,还开车载着病妻侥幸冒险上路,不料途中被交警查获,患病妻子精神失控跑失......日前,海城公安交警大队城市二中队在夜查统一行动中,就查获了这样一名酒驾司机。为确保其妻子安全,交警帮助苦寻,并驾车暖心护送回家,酒驾男随之感动认罚。
4月12日早上8时许,居民于某某急冲冲赶到海城公安交警大队城市二中队,将一面绣有“人民警察尽职责,衷心感谢永不忘”的红底金字锦旗交到民警手中,以表示感激之情。
图片
(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原来,数日前,城市二中队在海城市苏家小学附近进行一次日常打击治理酒驾行动,行动中查获一名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人。酒驾男子于某某是岫岩人,患有先天性残疾,同行的妻子长期患有精神类疾病,生活很是困难。经查,于某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54mg/100ml,属于酒驾。但在现场查处时,同行的于某某妻子突然精神失控,胡言乱语,不停疯跑,转眼间便不知去向。
面对这一情况,执法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帮助找寻。过程中,民警们不放弃任何一个隐蔽的角落,经过一番苦寻,在村里一处无人居住的老房子里找到了于某某的妻子。考虑到于妻精神失控有可能是对警察有恐惧感,民警立即换上便装,与于妻交谈,安抚情绪。待于妻情绪稳定后,民警开便车將于妻安全送回家中妥善安顿。随后,民警又对于某某全面详细讲解法律法规。于某某当场表示,愿意接受公安机关处理并终止其违法行为。
12日,被处罚完的于某某专门赶到交警队,将锦旗送到队长手中,对城市二中队的人性化暖心执法表示感谢。
(二三里编辑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