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本 地 新 闻

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人人爱绿植绿护绿 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4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汉成和市在职厅级领导在市区西南新区高压线走廊防护绿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带动引领全市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倡导,弘扬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生态建设精神,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努力建设和谐美丽新家园。

固原发布各县区4月16日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情况

隆德县集体经济“破茧成蝶”强村富民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有效之举。近年来,隆德县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一个好班子为引领、一项好产业做支撑、一套好机制保运转的总体思路,累计整合各类扶持资金2亿多元,帮助105个村(社区)发展集体经济。

彭阳县第二届“民族团结杯” 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精彩开赛

4月17日,彭阳县第二届“民族团结杯”乒乓球及羽毛球比赛在彭阳县体育馆开赛。此次比赛涵盖了羽毛球、乒乓球两大项目,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及各社会团体的干部职工正在火热参赛。

区 内 新 闻

“襄”约春天里援湖北襄阳医疗队疗休养活动20日启动 宁夏44名队员19日飞抵襄阳

在2021年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劳模精神,感恩辽宁、宁夏、福建医疗队千里驰援襄阳的英雄壮举,4月19日至24日,湖北省襄阳市将邀请首批三地援襄医疗队队员回到襄阳进行疗休养。这也是湖北省地市州首次采用职工疗休养方式邀请援鄂医疗队返回湖北。

《黄河水润闽宁镇》亮相“新时代黄河大合唱”摄影主题展

4月17日,作为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魅力黄河艺术沙龙”活动之一的“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大型摄影主题展拉开大幕。来自黄河流域九省(区)的100位摄影名家,用200余幅光影照片,展示黄河两岸不同地域的大美风光、人文景观和辉煌巨变。由宁夏博物馆副研究馆员李鹏创作的《黄河水润闽宁镇》专题摄影作品入选“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大型摄影主题展览。

提供岗位4437个!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春季“双选”洽谈会举行

近日,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举行“千校万岗——就业有未来”全区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暨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洽谈会。本次双选会共邀请区内外113家企业参加,涵盖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文化、零售业、金融、物流、房地产、电子商务等行业,为毕业生提供岗位共计4437个。

宁夏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正式启动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制订下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工作方案》。这标志着宁夏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宁夏第四例角膜捐献者成功助人重见光明

近日,宁夏第四例角膜捐献者帮助两名陌生人重见光明。据介绍,截至今年4月14日,宁夏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达到11694名,实现眼角膜捐献4例,使11名眼疾患者获得了光明。

国 内 新 闻

生态环境部:希望日本对国际社会负责

近日,日本福岛核事故处理后废水排海问题引起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日本政府本着对本国民众和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态度,进一步对各种安全处置手段和排放路径开展深入研究论证。生态环境部将密切跟踪事态发展,加强海洋辐射环境监测。

博鳌二十年:汇聚世界智识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以线下会议为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本届年会是今年世界上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又恰逢论坛20周年,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

我国在建机组装机容量连续多年全球第一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1》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国在建核电机组17台,总装机容量1853万千瓦,在建机组装机容量连续多年保持全球第一。

中国首家省级人才集团在山东济南揭牌

中国首家省级人才集团——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18日在济南揭牌,面向全球宣介山东人才发展策略及相关人才品牌内涵,为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合作提供全链条、全周期服务。

今年入春以来我国沙尘暴日数和强度为近9年之最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消息,4月15日至16日我国再次出现沙尘暴过程。截至目前,今年春季以来我国已出现2次强沙尘暴过程和1次沙尘暴过程,发生次数和影响范围为近9年之最。

2020全国旅行社达40682家

五一国内出游有望达2亿人次

五一小长假临近,从旅游目的地搜索量、航班和酒店预订量等先行指标来看,今年五一有望成史上最热黄金周,出游人次或达到两亿。其中,红色旅游、跨省长线游、探秘新秘境等广受青睐。

一季度因生活用火不慎引发火灾4.1万起

18日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国共接报火灾17.6万起,接报火灾死亡433人、受伤249人、直接经济损失13.9亿元,比往年同期有所增多。其中,因生活用火不慎引发火灾4.1万起。

北京首次公布土地合理上限价格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日前发布了本年度第一批次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公告的补充公告,针对今年第一批次通过挂牌方式出让的29个项目,公布了土地合理上限价格、竞建“公共租赁住房”上限面积等。据了解,这是北京市首次公布土地合理上限价格。

政策汇编

国内耕地质量行业首个地力指标分级法定标准《耕地地力主要指标分级诊断》通过审定。江苏将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并向有关慰问对象发放补助金。北京房山拒马河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禁止水面游船竹筏等项目。

国 际 新 闻

俄罗斯计划在北极地区部署新型防空雷达

根据俄新社的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俄罗斯军方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军计划在北极地区部署新型的“天空-SBU”雷达系统,进一步加强俄军在北极地区的防空能力。

拜登承认:这是危机

据福克斯新闻4月17日报道,拜登当天承认边境移民问题已经成为一场“危机”,并再次承诺会接收更多难民。白宫方面称,预计拜登将在5月15日之前,为2021财年的剩余时间制定一项新的难民接纳限制。

菅义伟与辉瑞CEO通话 日本将获得更多疫苗

当地时间18日,负责日本疫苗注射工作的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表示,美国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博拉已经答应日本首相菅义伟的请求,将向日本提供额外的新冠疫苗剂量。

叙利亚将于5月26日举行总统选举

据法新社报道,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18日宣布,叙利亚将于5月26日举行总统选举。候选人于4月19日起可以递交参选申请。

英国将于5月派遣军舰前往黑海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英国海军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由于乌克兰东部局势升温,英国将于5月派遣军舰前往黑海。报道称,此次部署是为了显示乌克兰与英国等北约盟国的团结。

战疫全时区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4亿,死亡病例超300万。印度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261500例,单日新增连续4天超20万。美国新增确诊58176例、死亡785例。疫情恶化,马来西亚吉兰丹州暂时关闭472所学校。蒙古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0例,为单日最高。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多云转阴

偏南风2-3级 气温5℃/15℃

空气质量:优

西吉县:多云转小雨

偏南风2级 气温3℃/15℃

空气质量:优

隆德县:多云转小雨

偏南风2-3级 气温3℃/14℃

空气质量:优

泾源县:多云转小雨

偏南风2-3级 气温3℃/15℃

空气质量:优

彭阳县:多云转小雨

偏南风2-3级 气温4℃/18℃

空气质量:优

互 动 问 答

脑筋急转:家有家规,国有国规,那动物园里有啥规?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小鸟依人】

开 心 一 刻

不懂就问:

这是沙漠来的新品种

响尾蛇猫猫吗

编辑:张永东 责编:安磊 审核:白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