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pro:河南大范围降雨今天登场

各位早安

今天是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

郑州今日限行:1和6

读河南,观天下,映象网【联播PRO】来了

带你看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

河南要闻

郑开马拉松鸣枪

4月18日上午8点30分,因疫情影响停摆一届的郑开马拉松再度鸣枪开跑,据了解,本届郑开马拉松赛的项目设置为男、女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5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情侣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项目3个大项、7个小项。由于考虑到因参赛人数较多,人员密集,原定于4月18日在郑东新区举办的迷你马拉松以及情侣和亲子马拉松项目将延期举办。共有两万多名跑友参加了全半程马拉松比赛。

博鳌亚洲论坛上的“河南名片”:95后“翻译天团”连续7届亮相

在每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都会有一个特殊的服务团队,他们架起中外嘉宾沟通对话的“语言桥”,是年会上默默传递声音的小蜜蜂。

他们就是年会上的翻译团队。但你知道吗?在连续7届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都有一批来自河南的“小蜜蜂”,他们全是中国政法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毕业的高材生。今年赴会的20人团队,全是95后,最小的还是00后。许欢欢所带的翻译团队如今已是第7年服务博鳌亚洲论坛,成为年会上一张亮丽的“河南名片”。

27岁的郑州彩虹桥即将拆建

彩虹桥是连通郑州城区西三环和北三环的“咽喉”,横跨亚洲最大的铁路编组站,1994年建成通车,迄今已27岁。记者获悉,近期,《郑州彩虹桥及接线拆解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中标结果公示》和《郑州彩虹桥及接线拆解工程施工监理招标中标结果公示》已结束公示,这意味着,这座跨径(122+62+62+122)米、桥长368米、桥宽28.8米的庞然大物即将“重生”。

以婚恋为幌子骗他人“刷礼物” 这家“翻译公司”非法获利1500万元

表面是一家翻译公司,背后员工却以交友、婚恋为诱饵,通过一人冒用不同性别、一人冒充多人身份和受害人聊天,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并要求受害人赠送网络虚拟礼品,不停“刷礼物”,一年非法获利超1500万元。近日,随着主犯黄某的落网,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成功打掉一个“坐地骗”诈骗团伙,刑拘42人。

女子被“老板”指示转账,民警20分钟追回10万元被骗款

于女士是新密一家公司的财务负责人。4月15日上午,她在上班时突然接到一名自称是某银行业务员的电话,对方说其公司的银行账户需要升级,让于女士加他为QQ好友。随后,该业务员将于大姐拉入一QQ群内,告知其需一周内到银行柜台办理公司账户升级业务。于大姐见公司的“老板”与“老板娘”都在这个群内,便打消了对该业务员的怀疑。没过多久,“老板”在群内以结清某工程余款为由,指示于女士向其指定的账户汇款,毫不怀疑的于女士汇款后,真正的老板随即在手机上收到了这条莫明的转账信息,马上打来电话询问详情。此时,于大姐才发觉自己上当受骗了,慌忙打110报警求助。

了解并确认案情后,崔中山、马绍娟立即分头行动,一方面获取涉案账户并迅速对该账户进行处置,并通知银行紧急止付,尽力挽回受害人的损失,同时对该案件第一时间立案,并对该犯罪团伙展开调查,顺线追踪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经过一系列紧急工作,在这场与时间的赛跑中,从受害人汇款到10万元到被成功冻结止付,仅用时20分钟,成功帮助受害人挽回损失。

古都洛阳又添喜 新建动车组存车场4月18日正式开通运营

在牡丹盛开的季节,古都洛阳又迎来一件喜事!4月18日,新建洛阳动车组存车场正式开通运营,这也为洛阳始发动车组列车更高效开行创造了便利条件。

发车!8列“安阳”号地铁专列开进天津北京郑州

4月18日,在天津市河西区文化中心地铁站,由安阳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安阳”号地铁专列正式进驻地铁6号线,乘坐该线路的乘客,将会在车厢内欣赏到大美安阳的迷人风光。当天,天津2列、北京4列、郑州2列共8列“安阳”号地铁专列同步启动。

热点新闻

外交部:中美间应是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日前接受美联社专访时表示,中美之间应是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而不是你死我活的恶性竞争。作为对世界负有特殊责任的两个大国,中美要全力避免对抗,尤其要避免人为制造对抗。

中美气候变化磋商在上海举行

4月15日至17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同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在上海举行会谈。会谈取得积极进展,双方达成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重启中美气候变化对话合作渠道。

今春以来我国沙尘暴天数为近9年之最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春季以来我国已出现2次强沙尘暴过程和1次沙尘暴过程,发生次数是2013年以来最多的,日数和影响范围也为近9年来同期最多、最广。

国安干警入围五四奖章,照片却是…

近日公布的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名单中,一张只有轮廓、胸前有国旗的头像图片引起网友注意。图片下面写着:江健现为国安机关干警,是一名国安“尖兵”。网友感慨:虽然没露脸,但我们知道你是英雄!

2021年票房突破200亿

18日,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200亿元。目前,今年票房榜前三名的影片分别为《你好,李焕英》(54.07亿)《唐人街探案3》(45.14亿)和《送你一朵小红花》(11.96亿)。

交通事故车辆发现女尸 黄山警方通报

安徽黄山警方18日通报:18日,黄山市徽州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到场后发现驾驶员已逃离,车上有一具女性遗体,头、颈部有外伤,初步判定系他杀,驾驶员吴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吴某某已被抓获。

老人偷鸡蛋被拦猝死 家属索赔38万被驳

2020年6月13日,江苏南通67岁的谷某在超市购物时,在口袋里放了两个鸡蛋未结账便欲离开,被工作人员阻拦后猝死。家属起诉超市索赔38万余元。法院审理认为工作人员的行为属于自助行为,驳回请求。原告不服提起上诉,近日,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100元1只!有人偷运蟑螂入境当宠物…

因为会打架、会叫,马达加斯加鸣蠊在网上作为宠物被悄悄售卖,每只约100元。而这只是上海海关截获的各类蟑螂中的一种。上海海关提醒:蟑螂会分泌高致癌物黄曲霉素,生命力超强,要严防各类蟑螂入侵。

捷克驱逐俄外交人员 俄方反制

当地时间17日,捷克政府以俄罗斯情报人员涉嫌参与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为由,要求18名俄驻捷克使馆人员48小时内离境。俄外交部当地时间18日发布公告,宣布驱逐20名捷克驻俄使馆外交人员。

刷新记录,印度单日新增23万确诊

据印度卫生部17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23万例,再度刷新单日新增确诊最高人数。本月,印度已经新增200万人感染,据了解与传遍全境的新变种病毒相关。

英国菲利普亲王葬礼举行

当地时间17日,英国已故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在温莎城堡举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王储查尔斯等30名王室成员身穿黑衣、戴黑色口罩出席。葬礼开始前,英国全国默哀一分钟。

美好生活

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点赞洛阳中学生!这个帅气转身满分

近日,河南洛阳中招体育考试暖心一幕,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热传。河南科技大学附中考点,中长跑测试项目进行时,洛阳市第五中学学生徐丙涛突然摔倒,已冲出三四米远的同学张蓬超发现后,毅然转身、回跑,扶起摔倒的徐丙涛一起继续向前冲去。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官方微信发文,为张蓬超同学点赞!

天气预报

雨来了!今天白天,河南西部率先转小雨;夜里,降雨扩展至全省大部。具体为:白天,河南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转小雨;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全省偏南风3到4级,午后西部、北部阵风6级左右。今天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20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1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2日,东部、东南部小雨或零星小雨停止。

23到24日,西部、南部部分地区又将迎来弱降水。

郑州天气

4月20日(星期二):阴天有小雨 14-20℃

4月21日(星期三):阴天有中雨 12-16℃

4月22日(星期四):阴天到多云 12-22℃

4月23日(星期五):阴天间多云,东北风4-5级 13-20℃

4月24日(星期六):多云间阴天,东北风4-5级 13-20℃

4月25日(星期日):多云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