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fun|五一假期云南铁路这些方向是热门,莫忘提前购票!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今天是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1882年4月19日,英国生物学家,进化论的奠基人达尔文逝世。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五一假期间,昆明局集团公司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昆明至大理、丽江、蒙自、建水、临沧等方向,出行高峰预计为4月30日、5月1日。小编提醒大家:节日期间客流量较大,请旅客朋友提前制定出行计划、购买火车票。

@云南法考生《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可以领取啦!

云南省各州、市司法局将于4月20日起组织《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参加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人可联系申请地州、市司法局领取。集中发放日期、地点和方式如下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雁飞南北靠头雁,船行千里靠舵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发展是“第一要务”,紧紧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方能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引领和保障。详情

抱团发展 利惠共享

“加强产业融通,实现抱团发展,共同构建合作协作、互联互通、互惠共享的良好产业生态。”这是推进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的良策。在新发展阶段,有新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新挑战新问题,要解决云南企业发展中的一些共性问题,抱团发展,利惠共享,不失为明智的选择。详情

10个税种将可一表报多税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17日对外发布公告,自6月1日起,纳税人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印花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等10个税种中的一个或多个税种时,将可享受到简并税费申报的优惠。自2021年5月1日起,我国还将在海南、陕西、大连、厦门4个省市开展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试点。

福州白血病患儿爸爸组建空调清洗队

“我们是一群白血病患儿的爸爸,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守护孩子。”连日来,福州市民的朋友圈被该广告“刷屏”。白血病患儿的父亲们称自己为“钢铁侠护卫者”。为了给孩子治病,他们四处筹措医疗费用,从各地来到福州。为了照顾孩子,他们无法从事时间固定的职业。于是,这群父亲想到了清洗空调,用自己的双手为孩子撑起爱的天。

中国超2亿人单身 一线城市单身青年4成月光

在中国,已有超过两亿人单身。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大约40%左右的单身青年都处于“月光”的生活状态;随着城市等级向下及月收入的降低,“月光”比例大幅提升,四五线城市的单身年轻人中,“月光”人群所占比例高达76%。“工资都去哪儿了”成了单身青年的日常拷问。尼尔森发布的数据显示,42%的单身消费者为“悦己”而消费,而非单身消费者这一占比只有27%。

两颗芒果卖出1.2万元 日媒:这是“王者”

日本宫崎县举行了2021年度特级芒果拍卖活动,两颗特级芒果“太阳蛋”以20万日元的价格成交(约合人民币1.2万元)。日媒称,宫崎县的“太阳蛋”芒果成熟后软糯香甜、色泽艳丽,被称为日本芒果中的“王者”。由于每年产量不多,屡次在拍卖会中卖出高价。

美两家连锁院线受疫情影响永久关闭

美国太平洋院线官网近日发布公告,受疫情影响,美国加州和洛杉矶地区著名的连锁院线弧光影院(ArcLight Cinemas)和太平洋影院(Pacific Theatres)将永久停业,包括位于日落大道的好莱坞圆顶影院也将不再营业,这座标志性建筑曾是全美票房最高的影院之一,也是影迷的打卡圣地。

“00后”女孩艺朵个人画展在昆明开幕

4月17日,“00后”女孩艺朵的个人画展“寄生(Parasitism)”在昆明金碧街廊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3日。据了解,此次画展共展出绘画、装置等类型的艺术作品20余件。创作形式多样,油画、国画、水彩、铅笔画、电脑绘画均有涉及。详情

冰壶中国公开赛:中国一队胜贵州队

4月18日,中国国际冰壶精英赛中国公开赛(中国·青海)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进行第二日的比赛。在混合双人比赛中,中国一队以10比2战胜贵州队。

这些小方法可以缓解空气干燥

1、养些花草鱼类,随着鱼缸内的水分蒸发,室内空气的湿度就会上升。仙人掌、吊兰、富贵竹和巴西木等绿色植物都是调节室内空气湿度的好帮手。2、用湿拖把拖地,不仅清理了灰尘,还可以通过地面水分蒸发,增加室内空气湿度。3、在屋里放一盆水,利用水的蒸发来增加室内空气湿度。4、使用空气加湿器,使用纯净水或蒸馏水,每天换水、经常清洗。5、多喝水、多吃水果。6、加强体育锻炼。

排便最好控制在10分钟之内

排便时间过长容易形成痔疮,伤害腰椎颈椎,形成下肢静脉血,突然站立起易导致脑部供血不足。每次蹲厕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如果超过10分钟还没排出来,就别太强求。揉腹,有利于调节肠道蠕动、缓解便秘。有便秘的人不宜超过10分钟,已经有痔疮的病人,应缩短排便时间,建议不超过3分钟。

每日诗词

新竹

清 ⋅ 郑燮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下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