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启动党史知识竞赛

本报讯 近日,南明区启动“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将持续到今年6月。比赛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参赛队伍包括来自区机关事业单位的32支队伍、来自企业代表和社会组织的3支队伍。目前初赛正在进行,截止日期为4月30日,参赛队伍需围绕本辖区(单位)党史故事或“学党史、践初心、跟党走”等内容录制一段微宣讲视频,视频形式包括演讲、朗诵、情景演绎等,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

半决赛将在5月6日至19日举行,分为网络展示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各参赛队伍录制的微宣讲视频将上传到“甲秀南明”APP,并进行网络投票及高校专家评审、打分。网络展示结束后,将组织各参赛队伍进行现场答题比赛。最终由微宣讲视频投票、评分结果和现场答题分数组成半决赛分数,选出综合分数排名前6名的参赛队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将在6月举行,6支参赛队伍将再次进行现场答题比赛,题型包含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经现场评委打分决出总决赛获奖名单。

本次知识竞赛共设优秀奖5个(半决赛总得分排名第7至11名),“学习之星”10名(半决赛总得分前10名团队各推荐1名),总决赛设集体一等奖1个、集体二等奖2个、集体三等奖3个。

举行本次知识竞赛,旨在通过比赛促进学习,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充分展现南明区党员干部风采,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申璐曼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