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安徽|涡阳城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为民“乐活”圈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宁舍一个亿,惟愿"万家乐",这是涡阳县城关街道流传的一句名言,讲的是城关街道舍弃一亿元,将原有商业用途场所改建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为民"乐活"圈场所,实现党群服务中心与养老驿站一体落地。4月18日下午5点,"皖美"安徽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团便来到这里感受"乐活"文化氛围。
图片
据介绍,城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涡阳县淮中达到原老汽车站,规划总用地约18968㎡,活动中心共有六层,设置功能室约25个,其中一楼为办事大厅、二楼为文体活动中心、三楼四楼将用于县政府规划医院体检中心和日照养老中心,2021年1月9日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城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为群众文体活动区域,同时也是促进民间艺术团体、社会组织发展的"孵化园",二楼共计18个房间,用于开展活动的房间为14间。自2021年1月份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以来,二楼文体活动中心目前已接纳22家民间团体组织在此开展常态化活动,还有数十家社会组织正在进一步商讨中。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舞蹈室、合唱组、乐器室、图书室等一应俱全,锣鼓喧天、歌舞飞扬,每一位市民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笑容,这里也成为市民们常来做客的地方。不仅中老年人常来,也有不少小朋友前来学习传统文化。作为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涡阳剪纸",就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学习。而赵春林作为非遗传承人,二十多年来坚持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剪纸艺术并讲授剪纸课,参加授课的学生有千人以上。
图片
图片
"目前除有固定活动器械的健身房、乒乓球室、书法室等功能室,其余的功能室按照时间表,科学规划民间团体的使用时间,按照一室多用的宗旨,合理利用空间资源,让功能室在每个时间段都能用起来、动起来、热起来。"城关街道办事处主任冯伟告诉记者,城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每天有1200多人次前来娱乐活动,真正做到助力老有所养、幼有所乐。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吕欢欢 摄影报道
编辑:陶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