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学党史办实事 助推春耕生产

图片
集中育秧秧田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安泽洋)人勤春来早,农事春意闹。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连日来,新邵县潭府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春耕生产工作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把春耕一线当作党史教育学习课堂,在全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潭府乡是一个农业乡镇,目前各村田间地头、温室大棚,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该乡党员深入农户拉家常,了解农民对农资的需求情况,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整治耕地抛荒,维护破损的水利设施,同时,对农资经营门店开展质量抽查行动,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护农民利益。
在团结村,种粮大户谭银峰正在稻田查看秧苗生长情况,“今年集中育秧的秧苗长势很好,成本也大大降低,我今年计划种200亩的双季稻,现在天气转晴,马上就要抓紧时间机耕插秧了”。
目前,全乡落实早稻种植7000亩,其中集中育秧3000余亩,培育新型种粮大户12户,春耕生产全面推进。下一步,潭府乡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办事的具体行动,在为民服务中推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