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人民医院召开信息化新系统上线切换安排部署大会

图片
双峰县人民医院召开信息化新系统上线切换安排部署大会。
红网时刻娄底4月17日讯(通讯员 赵小燕 李烨 赵力争)4月15日下午,双峰县人民医院召开医院信息系统上线切换安排部署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贺逍主持,医院领导班子、全院各科室医护负责人、信息员和相关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管信息工作的院纪委书记李烨介绍了医院此次新系统上线工程,医院信息系统在2012年上线后因各种原因没有进行升级改造,原系统版本及功能已不能满足医院管理及人民群众就诊看病的需要,在新院搬迁之际,医院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已迫在眉睫,医院党委决定在 “银医通”项目实施中全面更新医院原来的信息系统,同时新增微信支付、网上预约挂号、诊间收费等新模块功能,以解决人民群众就诊看病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经过几个月的前期准备与培训,医院拟在4月23日凌晨进行新旧系统的切换上线工作。为确保上线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会议详细解读了《双峰县人民医院信息系统上线切换实施工作方案》,讲解了各科室工作任务与要求,明确了分管领导及责任人,并强调了系统切换工作中的纪律要求。
医院党委书记贺逍指出,当前全国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医院也在落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治理显身手”工作,此次信息系统的更新不仅是医院管理发展的需要,更是人民群众看病就诊的需要,也是医院建设上台阶的需要。他要求全院广大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到位,对院党委出台的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分管领导要全面统筹高度协调部门工作,下科室解难题,每个支部的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全力以赴做好医院信息系统上线工作,为医院今年的整体搬迁做好前期关键性的一步。
医院院长贺新俊说,此次系统切换,工程量大,涉及全院各科室各部门,也涉及病人就诊看病及住院结算工作,人、财、物的管理必须全面统筹,全院动员,做好宣传培训与监管工作;另外时间紧任务重风险大,必须做好应急准备。他要求干部职工关键时刻要一鼓作气,以主人翁精神,按医院工作方案守土有责,落实到位,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