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停车不发愁,宝鸡人民公园、植物园1500个车位周末免费开放

宝鸡植物园里牡丹争奇斗艳、宝鸡人民公园郁金香绽放笑颜,天气晴朗周末市民纷纷来到公园游园赏花。渭滨区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参与赏花指引、停车指引、应急服务等活动,2座公园周边1500个停车位也为市民免费开放,方便市民停车。
图片
走进人民公园,宝鸡新闻网记者看到湖畔设立了游客便民服务处,为市民提供了茶水,方便游园的市民饮用,医务人员携带便民药箱,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在植物园南大门、东大门等人流较大的地方,都树立着免费停车示意牌、示意图,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南怡祺周末两天都在宝鸡植物园参与志愿服务,她和其他志愿者为游客指路、倒热茶,挥动着手臂引导车辆有序停放。“能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城市充满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两天,我们引导市民文明过马路,不乱扔垃圾,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我认为,创建文明城市让市民共享文明成果,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图片
据了解,近日,宝鸡植物园2万余株牡丹、宝鸡人民公园近10万株郁金香盛开,宝鸡进入到最美赏花季,周末游园市民人数大幅度攀升。渭滨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在宝鸡植物园、宝鸡人民公园设立游客便民服务处,为游客免费提供开水、奶粉、药品,在醒目位置摆放停车导示图等方便游客舒心游园。
图片
此外,渭滨区积极协调,将渭滨区政府大楼前的广场改为临时停车区,志愿者提供引导服务,解决群众停车难题。宝鸡植物园附近的巨福路、海棠路两侧设立临时停车场,渭滨区积极与周边企业协商,植物园附近3家企业的停车场周末免费为游客开放。
经统计,宝鸡人民公园共有500个停车位、宝鸡植物园1000个停车位周末为市民免费开放。
图片
市民马先生说:“停车位多、随到随停,渭滨区给大家提供了方便,为群众办了件好事。”驾驶员张先生也非常认可这项便民举措,他从广播上听说了停车场免费开放后,周末带着家人前来游园“这项便民服务特别好。”他笑呵呵地说。市民南先生对志愿者的贴心服务点头称赞,“志愿者服务非常周到,深得民心。停车也很方便,游园的心情很好。”
(L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