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创森工作会议

4月14日,耀州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暨创森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中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铜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涉及我区工作任务;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十四五”和2021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大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江涛主持。副区长高远参加会议。

张大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对标对表,创新制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手册》,坚持铁腕治污、环保倒逼、综合治理,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实施了一批环保项目,解决了一些环保突出问题,做到了工作落实不打折扣、不降标准、不落步子。“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生态环境9项约束性指标和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基本完成,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地表水质逐年提升,饮用水源安全可控,矿山恢复治理成效明显,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