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再添一名“国家级新队员”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我市生物医药重点项目之一——本溪国家级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日前正式破土动工。这将为高新区持续打造高端品牌的医药产业集聚区再添一员“国家级新队员”。

该项目位于石桥子街道办事处西高堡村,紧邻国家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总投资4.55亿元,将建设1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给排水、照明、保温、消防、噪音等建设环节大量引进绿色环保概念,未来将与周边的上海绿谷、未来生物、爱尔创等重点医药企业,以及医药科技产业基地、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连成一片,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园的集聚效应。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在先期布满预制管桩的工地上,各种机器设备正在紧锣密鼓地作业。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自3月中旬项目复工后,已入驻各种大型机械设备20多台,每天挖掘土石方超过5000立方米。下一步将进行主体建筑基础混凝土浇筑。项目计划完成综合楼、标准化厂房在内的9栋建筑,预计在2022年底全部竣工。

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9个项目推进专班,全面跟踪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建设要素配置等各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省市全力做好“三篇大文章”,培育壮大“新字号”的相关部署要求,本溪国家级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一期)将作为“十四五”期间,我市全力创建辽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以推进。项目竣工后,不仅将为我市在医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补强产业链、延伸价值链等方面取得进一步突破,还将助力引企引智,在吸引医企入驻的同时,为周边高校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本报记者 卢山

详见4月19日《本溪日报》一、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