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为村民修家电10多年 余姚这位残疾人好样的

在余姚市阳明街道北郊村,村民家里要是遇到小家电出问题了,都会去找一个人,今天,当帮忙记者找到这个人,发现他为此付出的努力,并非一般人可以想象,咱们也去认识一下这位特别的热心人。
一大早,村民徐美珍拿来一把电水壶,找到了同村的鲁焕良师傅,请他维修,经过一番拆装,鲁师傅很快找到原因,完成了维修。
图片
他人真的很好的,样样会修的,不管老少都很和气的。
图片
相信,细心的你已经发现,鲁师傅其实是一位残疾人。他告诉我们,高中毕业那年,因为遭遇了一场飞来横祸,与一辆大货车相撞。从此,他无法站立。
图片
然而,这样的打击并没有击垮他,后来,鲁焕良开始自学家电修理,摸索电饭煲、电风扇、音响等一些常用小家电的原理和维修。只要是村民带来的家电,他总是尽力给予解决问题。
图片
它们坏掉了,我给他们好修一下弄一下。他们有时候家里的电风扇不会动了,或者油卡住了,简单地修一下,我会的,复杂的修我也不会。
图片
10多年来,鲁焕良给村民修理家电,不仅维修费全部免费,有时候还要贴钱买零件。
图片
余姚市阳明街道北郊村党总支副书记潘红君表示,周边一传二,二传三传开来了,老百姓拿来的东西也一天天地多起来,他也不厌其烦地把拿来的家电,全都给他们修理好。
图片
如今,鲁焕良和弟弟一家生活在一起,有时还会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说虽然自己身体残疾,但因为有了大家的照顾,他也想为大伙多做点事。
图片
兄弟对我比较好的,很客气的,饭都做好,我现成地吃。
自己会弄的东西,力所能及地给他们做一下,修一下。
来源:钱江台&钱江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