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将致力打造“好地方、事好办”的营商环境

“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 董辉摄

人民网扬州4月19日(张玉峰)18日上午,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在扬州运河大剧院开幕。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表示,扬州将致力打造“好地方、事好办”的营商环境,让更多的老朋友、好朋友、新朋友汇聚扬州、融入扬州、发展扬州,共建“好地方”,共绘新蓝图。

在去年的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明确提出,扬州要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让“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我们扬州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和璀璨光明的前景。”夏心旻表示,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着力实现更好的发展、展现更好的形象、创造更好的生活,用奋斗和实干绘就“好地方”扬州的美好画卷。

过去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扬州同舟共济、克难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人均达到13万元,“十三五”规划实现圆满收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个为经济发展搭台的节庆,项目签约依旧是重中之重,此次节庆期间,扬州落实先进制造业正式合同项目73个,总投资840.7亿元,协议注册资本金168.7亿元;现代服务业正式合同项目57个,总投资383.9亿元,协议注册资本金100.5亿元。

邀约客商,做大做优总量,扬州矢志不渝。推介发言时,扬州市市长张宝娟作出郑重承诺——

这里的政务服务最贴心。今年扬州主动对标国际标准,以新年“第一会”部署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出台36条“硬招子”,并将根据企业需求动态优化完善,全力打响“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

这里的发展空间最充足。扬州现有省级以上开发园区11个,其中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各1个。每个开发园区坚持“特色定位、联动发展”,能够为落户项目提供充分的要素保障。此外,全市已建成总面积超600万平方米的科技产业综合体。

这里的政策支持最给力。连续8年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 “2号文件”,全方位优化企业服务,配套设立总规模30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20亿元双创基金、5亿元技改专项资金,持续提高企业“获得感”。

张宝娟表示,扬州将做到,对项目建设的困难第一时间协调,企业反映的诉求第一时间反馈,企业所需政策将“不低于既往、不弱于周边”,让大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