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到越西开展调研

4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任孙玮带领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凉山州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越西开展知识产权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张荣红、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越西县绿金山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非遗扶贫工坊、越西东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越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就知识产权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在听取和了解调研点企业的知识产权发展情况后,孙玮一行就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运营、预警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品牌建设、发明创造申报专利等知识产权促进产业发展的作用,通过商标评估、商标质押融资等不断提升企业的商标价值。

通过调研,孙玮一行对越西知识产权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希望越西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和人才培养,提升商标及地理标志的培育、保护、运用力度,纵深推进以商标、专利和地理标志为主要内容的知识产权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乡村振兴、弘扬传统中华文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推进越西本地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走的更远。

通讯员:何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