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六院上线“云桌面”办公系统开启智慧医疗新时代

央广网漯河4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刘航)近日,漯河市六院(市心血管病医院)“云桌面”办公系统正式上线启用,标志着该院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开启了智慧医疗新时代。
据介绍,当前,医院传统桌面终端存在日常维护工作量大、故障恢复时间长、容易造成数据失窃与泄密、外设驱动管理繁琐等缺点和隐患,加之医院电脑数量较多,单日耗电量庞大。
“云桌面”办公系统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开这些痛点,这是因为“云桌面”通过远程界面进行统一管理维护,无需人员到场,故障恢复时间短、效率高。从长远角度来看,“云桌面”办公系统可以大幅节能降耗从而节省医院日常开支。
“云桌面”办公系统是漯河市六院推进“智慧医院”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近年来,该院不断加大信息化投入力度,移动支付、电子签章、自主胶片打印、通卡就医、电子发票等先后投入使用,有效提高医院内部业务管理水平和医院服务能力。下一步,漯河市六院将通过信息化手段推动智慧医疗更加便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感和健康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