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又一“扛鼎”之作,三门四座+后驱,3.76万起,名为马卡龙

一提到五菱,大多数人要么就会想到在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乡镇地区使用的那台厢体式MPV或是微面,或许看过一些汽车段子的人,则会想到有着“大五菱”之称的美国超跑科尔维特。可是,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又不把一台纯电动汽车给彻底卖火了,它就是去年仅仅销售了半年,却拿下了近12万台销售成绩的五菱宏光MINI EV。而在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又增特别则增入了马卡龙版,让这台小车更适合年轻人们的城市代步。
图片
五菱飘了?价格涨了?
马卡龙版将宏光MINI EV的销售门槛从2.88万元提升到了3.76万元,许多人开始嘲讽上汽通用五菱这是刚刚卖火就飘了,但实际上真的像价格门槛显示的那样,宏光MINI EV就是变贵了?
实际上我们通过对比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与标准版的入门配置就不难发现,现在的3.76万元除了在续航方面没有调整外,它的诸多功能配置都是在原有的高配基础上再次加码的车型。
图片
配置真的高了
具体一点来看马卡龙版的车载配置规格:
安全方面,现款车型所不具备的主驾驶座椅安全气囊,现在加入到了前排之中,旧款车那种在快车道上“裸奔”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
与此同时,当下驾驶人使用频率较高的倒车影像系统现在也会出现在车舱内,配合现款车就有的后驻车雷达,可见度差或者过于狭窄的区域进行倒车,现在也能得到保障了。
图片
多媒体方面,尽管现在新车还是只有全液晶仪表盘而非独立触控屏幕,可是现在一些当下流行的车机系统也进入到了车舱内,驾驶人不仅可以完成基础的蓝牙通话,也将获得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通过语音交互完成对车载多媒体、通话以及导航的诸多操作,将会让这台代步小车显得更加时尚且有趣。
图片
实用功能方面,宏光MINI EV在外获得了LED日间行车灯,在内增加了一个USB接口,加上车内的化妆镜和多一个扬声器喇叭。五菱似乎并不是心态上飘了,而是更注重细节上的提升,以优化整车的品质。从这个角度来看,马卡龙版的性价比是只增不减。
图片
样子变帅了
马卡龙版之所以叫马卡龙版,是因为车辆在涂装上也完成了优化,现在宏光MINI EV均可以获得双色车身,而且新增入配色方案之后,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将获得多达6种配色,而且它们均以光鲜亮丽的暖色为主。
与此同时,就像我们在配置部分所提到的,现在宏光MINI EV也有了LED日间行车灯,虽说只是一个环形光带的加入,可这台小车看上去一下子档次就提高了不少。
图片
当然,从本身的设计来说,宏光MINI EV虽是一台尺寸规格仅有2920/1493/1621mm/1940mm的三门两厢车,可它的四四方方的样式下却使用了许多弧线,这些弧线才是使得它能够带出当下最流行的复古风格,从而让现在的马卡龙也能博得家庭主妇、独立女性、青年白领等等不同身份人群的青睐。
图片
图片
宏光MINI EV还有一个优势能帮它从如此多纯电动城市车中脱颖而出,那就是它的空间实用性。尽管我们看到的它的尺寸并不大,可是五菱却通过双排四座设计,让它能够满足当下“小家”的出行需求。而且为了让空间更灵活自由,除了前排装有一体化座椅外,它的后座也能进行比例或整体调整。不过,一体化座椅还是产生了一些问题,它过于单薄的支撑,会在整体舒适性方面欠缺一些。
图片
动力够用了
20kW/85N·m的后置单电机让宏光MINI EV成了一台后驱车,这数据看上去不怎么高,但在城市公路上绝对是够用的,毕竟谁也不会开一台3米城市车去飙车吧?何况这100km/h的最大时速,显然也不是为高速公路设计。
有趣的是,现在宏光MINI EV为消费市场提供了三元锂电池与磷酸铁锂电池两种“配方”可选,你是要能量稳定、还是要综合安全,消费者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另外,120-170km的续航,足以满足1周甚至以上的城市通勤用车,接上家用电桩就能充电,循环用车非常方便。
图片
话说回来,作为城市通勤车,五菱宏光MINI EV本身就不是为高速设计的,这意味着几万块买的的的确确只是一台城市代步车,最多开往周边县市区,短途游、郊游也是够用的。
图片
评在最后
三门、四座、后驱,这会让我们想到曾经的那些特殊的三门跑车,尽管五菱宏光MINI EV并不能满足什么动态驾驶乐趣一类的需求,但的的确确是让更多消费者真正了解到了城市通勤车的存在。尽管这种低价位的纯电动的确需要取舍一些功能,可想想一周不过几十块的电费,可是比挤公交、挤地铁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