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省一,6个清北,168人录取浙大!2020年浙江此地高中教育复盘!

浙江省共有11年地市,其中,嘉兴市靠近上海,有着地域优势。因此,早些年浙江高中教育有“杭嘉湖”领跑的趋势。不过,最近几年,嘉兴高中教育的走向如何呢?还是一起来复盘2020年嘉兴市高中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吧!

 

一、2020年高考,嘉兴市录取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共6人。具体录取情况如下:

(1)浙江省嘉兴市第一中学,录取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人数是3人(具体录取到两校的人数不详)。

(2)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高级中学,录取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人数是2人(具体录取到两校的人数不详)。

(3)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元济高级中学,录取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人数是1人(具体录取到两校的人数不详)。

 

(1)浙江省嘉兴市第一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共48人,浙江省排名第18位,嘉兴市排名第1位。

(2)浙江省嘉兴市桐乡高级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共46人,浙江省排名第20位,嘉兴市排名第2位。

(3)浙江省海宁市高级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共22人,浙江省排名第47位,嘉兴市排名第3位。

(4)浙江省海盐元济高级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共21人,浙江省排名第52位,嘉兴市排名第4位。

(5)浙江省嘉善高级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共14人,浙江省排名第71位,嘉兴市排名第5位。

 以上5所高中学校录取到浙江大学的学子人数超过两位数。

(6)浙江省平湖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共9人,浙江省排名第77位,嘉兴市排名第6位。

(7)浙江省嘉兴高级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共3人,浙江省排名第103位,嘉兴市排名第7位。

(8)浙江省海宁市宏达高级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共2人,浙江省排名第114位,嘉兴市排名第8位。

(9)浙江省平湖杭州湾实验学校、浙江省桐乡茅盾中学、浙江省嘉兴市一中实验学校,录取到浙江大学均为1人,浙江省排名第140位(并列),嘉兴市排名第9位(并列)。

由上可见,2020年嘉兴市共有11所高中有学子录取到浙江大学,总人数为168人,从总人数看,比杭州市、温州市、宁波市、金华市、台州市、绍兴市都要少。在浙江省排名比较靠后,以前高中“杭嘉湖”“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局面,似乎一去不复返了。

截止至2020年7月,嘉兴市共有37所高中学校,平均每年高中录取到浙江大学的人数为4.54人,不到5人。

 三、浙江省嘉兴市高中学校2020年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情况

2020年浙江省高中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共评出592年省级赛区一等奖,而嘉兴市只有桐乡高级中学数学获得1个省级赛区一等奖,物理学获得1个省级赛区一等奖,化学获得了2个省级赛区一等奖。在全国浙江省高中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中,颗粒无收。具体原因何在?相信大家是心知肚明的,嘉兴市高中是否都重视这种“高智力的游戏”呢?

离2021年高考已经不足50天,在这个关键时刻,祝愿嘉兴市学子奋力拼搏,金榜题名,录取到自己最心仪的大学和最心仪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