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二院介入治疗技术水平显著提升

新定西·定西日报报道医院学科建设是医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提高基层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陇西县第二人民医院着眼于群众就医看病难的问题,充分依托郑州大学附属一院和西京医院的优势,挂牌郑州大学介入研究所陇西分中心,并于去年10月份挂牌成立,全面开展介入诊疗新技术,极大地带动和利用了本地医疗资源,大幅度节省了患者的医疗费用。
据悉,该院介入科现有医护人员12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护士5名,放射技师1名,先后分别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兰大一院进行介入培训,能独立完成心脏介入手术、外周血管介入手术、脑血管介入手术等。同时有郑州大学和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专家于该院长期坐诊、手术、查房,并与郑州大学第一医院介入科、兰大一院心脏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目前开展的手术有心脏冠状动脉造影术、心脏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术、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栓塞,消化道梗阻的置管减压、支架置入,胆道梗阻的外引流、支架置入,创伤出血、肾、肝、脾破裂出血、消化道出血,精索静脉曲张、良性前列腺增生,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股骨头缺血坏死等诊断与治疗。
截至目前,陇西县第二人民医院介入治疗患者184例,治愈率100%,平均为每位患者节省20%-30%的医疗费。 祁海林
责任编辑:张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