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大会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19日讯(安乡站记者 彭云)4月16日,安乡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主持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大会。副县长姜建渠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安乡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并就下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加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要精心组织,严明纪律,从宣传发动、信息录入、接种准备、定期结账等方面,稳妥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陈德强调,大家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当成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来看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到方案制定到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提前谋划布局,科学制定疫苗接种方案,各单位、乡镇要尽快完成人员摸排,摸清接种人数、底数,明确目标任务,根据疫苗接种方案内容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要做到宣传引导到位。宣传部门要牵头制定宣传工作方案,通过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地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持续把握宣传动态。要做到接种能力到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要牵头加强指导协调,配齐各接种台的相关设施设备,加强医院接种能力建设。要做到安全保障到位。积极组织好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疫苗管理,严格进行信息比对,严格接种器材管理,加强医疗救治保障。要做到结账到位。严格落实一日一通报、一周一结账工作制度。同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牵头定期检查各单位、乡镇的工作情况,挖掘特色亮点、总结经验做法,并进行全县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