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一分钟|暖!驾驶人突发疾病无法驾车,安顺交警火速护送就医

浏览器不支持该播放格式

欢迎收听由文明贵州带来的《文明一分钟》。

今天是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

文明时事

首先走进今天的文明时事:

1)文化和旅游部启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16日在京启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用老百姓的语言、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中的“真理”故事、“人民”故事、“奋斗”故事。

4月至6月,“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将在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开展,其中还将组织宣讲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部队,激励全党全社会保持奋发进取的朝气锐气。

2)贵州将启动民法典“万人大培训”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在贵州全面实施,5月起,省委依法治省办将在全省开展“推进民法典实施贵州省基层普法队伍‘万人大培训’”。

培训旨在打造一支庞大的民法典基层普法队伍,帮助广大基层普法工作者学好用好民法典,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夯实法治贵州建设基础,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3)清镇市:举办红领巾小书虫百日阅读挑战赛

4月16日,清镇市王庄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学党史、寻初心”红领巾小书虫百日阅读挑战赛暨“向阳章”争章启动仪式。活动将借助心理学,通过“21天阅读习惯养成挑战”+“90天阅读习惯巩固行动”共计111天活动,使学校80%的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

文明小故事

驾驶人突发疾病无法驾车,交警火速护送就医!

4月13日早上11时20分,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的辅警梁斌、曹锐锋、李德军、张辰鑫在老大十字处进行交通疏导时,一辆号牌为贵GUS6XX的金色小型汽车突然停在路边,一名男性驾驶人从车上下来后向正在执勤的几位辅警求助:“我突然肚子疼、浑身颤抖,开不了车,麻烦交警同志帮帮我,送我去医院……”

接到求助后,几位辅警立即行动,将驾驶人从驾驶室替换下来后,自己驾驶车辆快速帮助驾驶人赶往医院。

原本需要10分钟左右的路程,仅仅用了3分钟就将求助驾驶人从老大十字安全护送至安顺市西秀区人民医院

为暖心护送点赞!

综合自新华社、贵州日报、多彩贵州网、安顺交警二大队

作者:杨婕

音频:耿礁

编辑:向滟伶赵来睿

编审:罗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