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高楼镇供电所:安装警示标识 谨防垂钓触电

图片
高楼镇供电所员工对供电区内的垂钓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通讯员 蔡昊宸 摄
“乔官屯村南鱼塘已装设禁止垂钓警示牌,未发现有人垂钓”“皮各庄村、黄辛庄村周边高压线下无鱼塘,五福庄村北鱼塘已装设禁止垂钓警示牌,无人垂钓”……4月12日清晨7点,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高楼镇供电所微信工作群中就开始响起巡视人员的汇报。
连日来,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高楼镇供电所员工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为民服务走深走实。高楼镇供电所辖区内高压线路下共计有鱼塘、鱼坑6个,且10千伏线路216庄户线跨越幸福渠河道。为保障人身和电网安全,高楼镇供电所根据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要求,于3月15日安排部署春季线路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10千伏线路下方是否有鱼塘鱼坑、鱼塘鱼坑是否存在安全警示牌破损、缺少的情况进行了重点巡查,并对存在问题设施及时作出更换处理。目前,高楼镇供电所辖区线路下所有鱼塘及河道均装设“电力线下禁止垂钓”警示牌,累计装设安全警示牌27个。
依托供电服务职工网格化管理优势,自4月1日开始,高楼镇供电所组织人员对高压线下鱼塘鱼坑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高压线路下无人垂钓。下一步,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高楼镇供电所将严密开展线路巡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巩固提升电网线路供电可靠性,为接下来电网迎峰度夏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