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园里好春光 采摘尝鲜正当时

本网讯(杜宗妍 李道群)近年来,朝天区沙河镇始终坚持农旅融合发展的产业理念,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围绕“一村一品一园区”产业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发展小水果产业,走特色农业发展之路,切实拓宽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

眼下,正是樱桃成熟的时节,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我区沙河镇白虎村的生态农业示范园,放眼望去,一颗颗红彤彤的樱桃压弯了枝头,一派喜庆丰收的景象。

漫步在园区里,茂盛的樱桃树为游客们遮荫蔽日,晶莹剔透的樱桃,随风摇曳,散发的果香更是让人垂涎欲滴。由于这里的樱桃口感酸甜可口,皮薄肉多、香味浓郁,每天都会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采摘尝鲜,与此同时,游客们还不忘拿出手机“凹”个造型,跟樱桃们来个合影。

记者了解到,该园区的樱桃品种为红宝石,是从沙河本地樱桃中选出的优良新品种,其果大,形如红宝石,果肉香甜,由于园区海拔较高,持果时间长,樱桃采摘时间也将持续到5月初。目前,该园区共栽种红宝石樱桃树40余亩,年产量可达4000斤。

与此同时,工人们正在对园区内的桃树和李树进行管护工作。村民王永清说,村里刚刚发展小水果产业时,他便到基地里务工,既能照顾到家里,还能有一笔可观的收入。

沙河镇白虎村为进一步做强小水果种植产业,规范白虎村生态农业示范园的管理。2019年,沙河镇白虎村村集体公司与陕西杨凌万物源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220亩的小水果种植协议,并由该公司提供全程技术指导。目前,该园区已栽种红宝石樱桃、李子、桃子共220余亩,年产量可达64万斤,带动当地150余户村民实现增收。

近年来,沙河镇大力发展小水果产业,深入推进农业观光、采摘体验、农家宾馆等旅游项目融合发展。目前,全镇共有4个小水果农业观光园区,种植樱桃、桃子、李子、杏子、草莓等小水果共计3万余亩,其中樱桃种植面积达2.5万余亩。

【万物源有机农业农业】欢迎朋友来品鉴、采摘樱桃

采摘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白虎村委会旁(万物源生态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