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圣江社区:入户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现在的骗子真是防不胜防,前几天一名大四学生就被骗了14000多元,这个‘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帮助你们守住第一道防线……”近日,内江经开区圣江社区网格员和辖区民警、辅警一道,向居民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开展反诈宣传。

为避免和减少群众遭受因诈骗带来的损失,使辖区群众认清新型电信诈骗套路,提高防骗意识,连日来,圣江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在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LED宣传、微信及QQ群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基础上,又深入群众家中,推广可以自动拦截诈骗短信、电话的“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安全。

针对辖区部分使用智能手机不熟练的老年人,网格员还手把手帮助他们安装,耐心告知“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的作用,如,可以定期对手机安装软件进行扫描,及时识别并清理涉诈信息,也可以查询银行卡、支付账号是否涉诈,QQ、微信、网址是否涉诈等。

在当天的宣传中,网格员还积极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向居民讲解电信和网络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

“现在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防不胜防,大家在牢记‘三不一要’防诈口诀的基础上,还务必要提高个人防范意识,让骗子无机可乘。”每到一地,网格员都再三叮嘱,要求居民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防诈骗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辖区居民群众了解了各类诈骗的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受到居民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