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认真开展专项治理辅导机构乱收费工作

2021年4月19日。记者从禹州市教体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整治乱收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市教育系统收费行为,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禹州市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开展专项治理辅导机构乱收费工作

据了解,该市将人民群众反响较大辅导机构收费做为本次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重点进行专项治理,并制定出台了《禹州市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完善了《校外培训机构负面清单》制度。成立了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辅导培训机构收费等工作升格管理进行全面精准的布置和落实。

为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强化监督,禹州市教体局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举报、投诉和监督。建立严肃追责制度,对专项整治工作不认真,走地场、搞形式,工作敷衍以及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对发现的违法违纪将严肃查处,并在全市教育系统进行通报。

禹州市教体局局长崔劳资表示,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的宗旨是厘清校外培训机构的功能定位,使校外教育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对教育秩序的干扰者和破坏者,要强化措施,坚决治理;采取定期“回头看”、督察、巡查等举措,追踪治理进度和治理成效。并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纳入日常管理,在年检、督导指标中体现,引导培训机构在规范办学、提高质量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