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壮族三月三”假期 实现旅游消费6.64亿元

晚刊讯(记 者 杨宇婷)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70.46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的95.01%;实现旅游消费6.64亿元,恢复至2019年的95.18%。

“三月三”期间,我市共推出5条旅游精品线路,分别是中国大瑶山康养民族风情游(金秀-象州-武宣四日游)、红水河壮乡风情游(兴宾-合山-忻城二日游)、休闲康养与文化体验游(兴宾-武宣-象州二日游)、百年矿山建设与游击革命红色之旅(合山-忻城一日游)、瑶乡革命奋斗及新时代乡村振兴红色之旅(金秀二日游),包含观光览胜、民俗体验、休闲养生、红色足迹、教育研学等多种特色风情。假日期间,景区周边配套的星级乡村旅游区、星级农家乐正常运营。

此次假期以周边乡村短线旅游为主,特色乡村游、民宿旅游成为游客首选。其中,聚会游、民俗风情休闲游、田园赏花采果、传统节庆文化体验等是旅游市场的热点。金秀瑶族自治县孟村、六段、平道、巴勒、大岭等乡村旅游村,假期推出瑶族民间原创歌舞表演、瑶族绝技表演和瑶族传统节日民间活动,丰富了我市文化旅游活动内容,加长了游客在我市停留天数。此外,休闲度假产品、乡村旅游产品供应充足,茶吧、特色美食街等成为拉动过夜游的主打品牌。忻城县珍珠糯玉米、红糖、乳鸽酒、金银花、壮锦、百香果、龙须糖等旅游商品销售火爆,供不应求。餐饮业和住宿业出租率高,星级酒店达100%,非星级酒店达90%。

此外,我市还依托“三月三”特色节日,推介4条红色旅游路线,在欢度节日的同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除景区景点外,我市还推出“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壮族三月三·相约游来宾”“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壮族三月三·和谐在来宾”等系列活动,渲染节日氛围,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