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货车在高速上突然熄火,商洛交警帮其排除故障

4月16日17时40分许,西山中队值班民警接到司机报警电话:“喂,你好!请问是高速交警吗?我驾驶的货车在福银高速西安方向1505km处故障了,特别危险!请求出警。”

接警后,民警嘱咐司机打开车辆双闪,警示三脚架摆在车后200米处,车上所有人员站在高速护栏外。然后立即指令正在执行巡查勤务民警赶赴现场救援。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在福银高速1505km处一辆红色重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司机正在护栏外焦急的打着电话。为了现场人员、车辆安全,民警立即在故障车后摆放警示锥桶,设置警戒区域,同时向司机了解车辆情况。

经了解,司机张某某驾驶该重型货车准备沿福银高速行驶前往西安,在行驶到此处的时候,车辆突然熄火,他只能凭借惯性将车辆滑行至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与驾驶员一起对车辆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车辆故障原因并不严重,便帮助司机张某进行处理。十分钟后,故障被排除,车辆开始驶离现场。民警在确定该车辆可以安全上路行驶后,才撤去警戒区域,驶离现场。及时的消除了一起道路安全隐患。

(LK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