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办首届武术比赛 400多名选手以武会友切磋竞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记者 郑丹枚)4月17日上午,由邵阳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体育总会、市武术协会承办的“体彩杯”邵阳市第一届武术比赛暨第十四届省运会选拔赛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设有套路、散打和推手三个大项,100多个小项。比赛规模宏大、高手云集,来自全市34个代表队的400多名武术运动员齐聚一堂,切磋武艺,给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武术视觉盛宴。比赛项目繁多,观众既可以在套路比赛中欣赏到太极拳、岩鹰拳、八极拳、大成拳、少林拳等各种拳法,以及长刀、太极剑、九节鞭各类长短器械表演,也可在散打比赛中见识从36公斤级一直到75公斤以上级的高手对决。

开幕式后,首先进行的是武术套路集体项目的比赛。比赛现场,12个代表队的运动员们纷纷亮出各自绝活,他们进退有序,动作规范,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个个优美的动作,组成了一幅幅流动的画面,充分地展现出了武术的力与美的风采。太极拳柔中带刚、刀枪棍棒凌厉多变,刚柔并济、灵活自如的武术表演,引得观众连连拍手叫好。本次比赛是邵阳市广大武术爱好者的一次切磋学习盛会,有助于增进武术爱好者之间的沟通交流,达到以武会友、强身健体、共同提高的目的。

当天,邵阳市武术协会举行成立大会,宣告市武术协会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