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以“五进”为载体掀起春季消防宣传新高潮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市消防救援大队立足辖区实际,不断延伸宣传触角,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掀起春季消防宣传工作新高潮。
图片
在绿之源公共交通总公司,市消防大队充分利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有利时机,将“消防课堂”搬进企业,为员工“加餐”,指导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同时开展实战化灭火演练,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图片
在艾里村,消防大队针对农村火灾易发多发、防控能力弱等特点,讲解农村防火要则和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农村消防宣传,使农村百姓进一步了解火灾的危险性。同时,深入村民家中,针对居民家庭用电、用火多等情况,为她们讲解日常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并为居民排查家中安全隐患。
图片
在北燕村小村,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的为小学生开展实际灭火操作演练和疏散逃生演练,通过“体验消防”提升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图片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消防安全培训20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消防演练15次,受益群众高达上万人。